close

1.迷惘

伸出手,卻不敢觸碰

正因不夠篤定

胸中的情感

縮手,卻又惋惜

不願錯過

人海中唯一的你

 

困惑於何謂心動

害怕錯誤

微弱聲音在偌大心房寂寞著

雙眸逃避

隨處可見的甜膩

 

2.閣樓

氣溫暖和了

它聽著蟲鳴鳥啾

感嘆肚裡生塵的回憶

 

濕氣伴著熱度闖入

木條上調皮的黴菌探出頭

笑語聲聲入耳

 

送來微涼金風

紅楓落了它滿頭

雜亂如故卻不失雋永

 

冰霜滿布其肩

無需拍落

那是不可缺少的圓滿

 

3.意亂

目光裡總有那個身影

笑容常因他而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縷縷心思這樣輕易的被他挑起

 

歡笑時如輕飄雲際

暖陽灑落心間

一切煩惱

轉瞬迎刃而解

淡漠時如隔浩瀚江河

渦流洶湧水面下

看得清晰

卻一步不敢近

 

唇線的弧度總是掛心

微彎的眼角經常思念

何嘗不盼

他懷有同樣想望

 

待心意相通

是何時

 

4.晨

鳥兒晨起啁啾

睜開後的惺忪睡眼

視野滿是你安穩起伏的胸膛

輕輕埋進

沐浴乳的香氣竄進鼻

 

你似是被髮絲的磨蹭癢醒

寵溺地提起了嘴角

伸手亂了我的髮

 

滿溢的情話到了嘴邊

化成輕聲的早

你澄澈的眼彷彿看懂問安中飽含的感情

一個輕吻落在額間

暖流在心間蕩漾

 

5.溫暖

輕快的樂曲、七彩明亮的燈飾

在這歡樂且神聖的日子裡

佳節氛圍並沒有消失

只是緩步在商圈

視野所及盡是情侶

而我

又是第幾個孤單的聖誕

 

驀地

一雙溫暖的臂膀從背後圈住我

耳邊傳來了輕笑

「久等了,冷嗎?」

 

我先是愣,而後模糊了視線

「可我沒還沒等到阿…」

我理了理圍巾,衝著手裡那片小螢幕

笑了

 

6.啟程

悠閒坐在斑駁石階上

順手摘下胸花

向晚天邊淡淡的紫映在澄澈的眸中

 

身周涼爽的微風

與不絕於耳那興奮的鳥鳴

漫步安靜的校園

嘆著時光飛逝

輕輕地道別

 

按了按口罩的邊角

我抱著一疊書

離開了三年來熟悉的風景

 

7.誤入意外的平靜

睜開惺忪的眼

目的地的站名就在眼前,門卻已經關上

奔向門邊也是徒勞

無可奈何

又過了幾站方能下車

 

窗外的景色快速地向後

標示地名的字看來陌生

總算踏回正途

雖耽誤

可心

意外地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短詩
    全站熱搜

    凌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